燕鳴

長年不更文,連載當短文。

【山组|翔智】北极星

*圣诞节快乐!

*现实向小短文,夹杂着山组之前和近期的糖。

*年末的我山真甜,官逼同。


_





  樱井翔眼中的大野智,仍是年少时透着薄汗而飞扬的背影。




  尽管对方也快步入四十大槛,但那鼓着脸颊对着甜点闪闪发亮的模样,怎么看也不像是中年大叔,反倒可爱得想让人捏上一把后拱手让食。

  他抿唇而笑看着大野智眨眨眼,随后抬眸用方才看蛋糕的模样看着自己,他轻声笑了下后,坐直了身子看着对方道:「草莓蛋糕看起来真好吃,嗯......到底要先从哪个地方开始吃好呢?」他拿起叉子故作思考,好看的眉蹙成一团貌似非常懊恼的样子。

  而在他对面的大野智只是默默地听着,看着他拿着叉子左右刺探蛋糕迟迟不肯下手,眼巴巴看着位于蛋糕顶上的那颗大草莓吞了口水。

  樱井翔看着这样的大野智,最后把叉子一把落下在大草莓上,他笑得弯起眼眸看着大野智一脸失望的表情,憋笑得快出内伤后才赶紧把叉子递给对方:「不过尼桑喜欢吃草莓对吧。」

  大野智看着递过来的叉子表情瞬间明朗,接手过去后小小声地道嗯了后边心满意足小口咬着。

  看着这样就满足的大野智,樱井翔边笑着边内心感慨这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,就如同之前录制节目时,对方说不喜欢吃胡萝卜一样,他忍不住的把可爱说出口。



  这人是他的蜜糖。



  樱井翔忘记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件事。

  当发现他总是不由自主的喜欢朝着他笑、喜欢看他笑得软软的表情、喜欢满足他的要求、喜欢为他做所有能力所及的事,甚至在自己疲倦或遇到无法解决的事时,他也喜欢转过身去拥抱住他的队长。

  在对面大野智时他总能获得安稳,不知不觉地笑了起来。

  当他向朋友述出这样的心情,并一股脑地夸赞他家的队长又是多么优秀时,朋友只啜了口啤酒,讪笑朝着他说了句恋爱真好啊?

  那刻樱井翔脑海里轰了巨响,他闪躲了朋友投来的暧昧眼神,机械式的摆手否认,嘴里喃喃着这才不是你们想的那样。



  这才不是你们想的那样。

  尽管口气听着别扭着很。



  前几周的拍摄,樱井翔在为大野智穿上外套时,旁边的二宫忍不住吐槽:「喂喂——你们这是秘书社长的设定?」

  大野智听了只是轻轻软软的笑了出声,转过头看着樱井翔对着他喊社长社长,又笑得更软了,大野智理了理袖口后,才比着樱井翔满脸骄傲道:「他是我的重要看护人。」

  樱井翔笑着不发一语,仿佛被塞了一大口蜂蜜甜得他弯起眼眸。


  樱井翔喜欢就这么守着他的蜜糖,喜欢他如同万星之中闪闪发亮的北极星,只要仰头便是他的指引。

  他喜欢大野智的才华、喜欢大野智柔软有力的舞蹈,那踩着点的节奏犹如踩着观看他跳舞时自己的心跳,也喜欢大野智随着时间推移而对自己的不同。



  喜欢着与大野智那夏夜般的命中注定。



  他可以轻易地举出大野智的一百个优点,也能轻易地说出喜欢大野智的哪些地方,但他却不轻易吻上那涂满护唇膏的唇。

  年少时他曾想过为什么,后来把这归类到心态和前后辈的问题去。

  而如今已于少年时的悸动不同,他悄悄地想,现在的他也许会轻柔的吻上对方的额,甚至年迈时也会想这么做。





  是阿,他与大野智会这么安定的到下辈子去。


  但在他眼里,大野智仍青春。




_


小番外:


  这时樱井翔突然想到,之前在杂志上看过关于恋爱时的多巴胺。

  "不会因为味道而恋上一个人,反而会因为恋上一个人从而爱上他的味道。"

  "若看着一个人的照片而发笑,那是恋爱的生理反应,并且可以减轻疼痛。"


  他暗搓搓的咳了几声,撇着眼看着在对面仍甜腻吃着草莓的大野智,想着要是再有人说那是恋爱时,他恐怕无法否认。



  而在其他三位成员眼里,樱井翔就是憋着笑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大叔。

  同时感慨硬是捅了二十年仍不破的薄纸。


评论(1)
热度(35)

© 燕鳴 | Powered by LOFTER